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精密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661家绿色示范矿山成标杆,6部委加快9大行业7项建设规范

富商网络转载

       4月18日,自然资源部按照国土资源行业标准制定程序要求和计划安排,国土资源部组织有关单位制定了推荐性行业标准《非金属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化*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黄金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煤炭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石油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水泥灰岩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冶金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有色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现已通过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现予公示。

        据了解,此次公示的国家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共分煤炭、冶金、有色、黄金、化工、非金属、砂石、水泥、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业等9大行业,主要从绿色矿山建设的基本要求、矿山环境、资源开发利用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7个方面明确了要求,这标志着我国的绿色矿山建设将有“法”可依,进入规范建设阶段。
        原国土资源部2010年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矿产资源规划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的指导意见》后,我国绿色矿山建设步伐明显提速,共有4批661家矿山企业被命名为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通过几年来的探索实践,试点单位形成了绿色矿山建设新模式,对全国矿业企业开展绿色矿山建设提供了示范。但是,从总体上看,绿色矿山建设缺乏统一的标准和规范,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占比仍比较少,且标准不一,亟待通过建立标准体系来规范和引领全国矿业行业加快绿色矿山建设。

        为了进一步落实原国土资源部等国家6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绿色矿山格局,原国土资源部在前期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基础上,加快推进绿色矿山的标准体系建设,分行业启动了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的编制工作,并于2017年12月通过了技术审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