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精密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亿吨原油中俄管道输入,三大热销俄商品涉石油煤炭天然气

富商网络转载

       2018年1月,中俄远东地区第二条原油管道正式开通,加上2011年开通的中俄原油管道,黑龙江目前已拥有两条跨境原油管道,黑龙江已成为中国进口俄罗斯原油的重要口岸。

   在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中俄原油管道的开通无疑进一步拉动了中国对俄罗斯原油的进口,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以黑龙江为代表的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的压力。
  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商务厅了解到,受原油价格波动的影响,2017年全年黑龙江原油进*易金额已翻番,涨幅达到118.2%。
  近年来,在中国*不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中俄两国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俄罗斯的石油、煤炭和天然气等资源成为中国的“三大热销商品”。凭借毗邻俄罗斯远东的地缘优势,黑龙江积极开展对俄进出口贸易,并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根据黑龙江省商务厅发布的信息,2017年黑龙江省重要工业品进口绝对值增加16.6亿美元。其中,仅原油一个品种就增加了16.7亿美元。受价格影响,原油、铁矿石进口额激增,增幅分别为118.18%和24.74%。
  根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10月,中俄原油管道累计输油总量已逾亿吨,达10754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