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精密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从这个月起,银行开始执行多个支付新规,一大亮点就是个人在使用自动柜员机ATM机向他人转账时,将*24小时到账,在24小时内,存款人可以申请撤销转账。目的是给存款人在汇款之后,有一个“反悔期”,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新政实施不到十天,成功拦截不少电信*。
  尽管新规定收效不错,但是才几天的功夫,就又有不法分子利用24小时转账的时间差,玩起了*新花样。
  12月6号下午,江苏淮安的张女士报警称,自己刚被人骗去了一万块钱。据了解,张女士在淮安一家私企从事外贸工作,当天,她的一位高中同学向她发来了QQ消息,说自己马上就要从日本回淮安了,并询问她需不需要带点化妆品。
  聊天中这位老同学声称要给张女士带一份礼物,并托张女士帮个忙,说自己的返程机票是国内机场的一个朋友帮着订的,想请她打个电话问一下。
  电话里,这位所谓的刘经理告诉张女士,机票已经办好,票价是11800元,让张女士转告自己的老同学现在就可以付款,不过刘经理表示,他转账系统出了点问题,只能接受*或者微信转账。张女士将这一情况告诉同学后,对方随即表示自己没有*,能不能请家里人把钱通过银行转账给张女士,请她帮忙用*代付一下。
  受害人张女士: 我还没有太犹豫的时候,她就把银行转账记录截图发给我了,还多发了两百块。
  收到12000块钱转账单的张女士一下子放松了警惕。由于张女士的*单笔交易*为1万元,所以张女士先给这位所谓的刘经理转了1万元,扣除10元手续费,还有9990元。当张女士准备向同事借钱转出剩余款的时候,被同事及时制止了。
  与此同时,张女士发现老同学转给自己的12000元迟迟没有到账,想联系她,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张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了,随即报了警。
  就这样,*利用了这24个小时的时间差,将已经转出的钱又撤回了,而蒙在鼓里的张女士却通过*把*给了对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子以“先转账 再*”为由骗取您的信任,在拿到现金后,便会前往柜台撤销转账,如果您遇上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也提醒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做好监管工作,不给不法分子留机会。

分享到: